“不轻言动武”不等于“不动武”【原创】

2015-10-20 17:5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轻言动武”不等于“不动武”【原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刘文善
  
    10月17日上午,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在香山论坛开幕式上表示,中国一贯倡导以和为贵,主张通过和平方式处理争端,决不轻言诉诸武力。

    范长龙副主席“不轻言动武”的讲话,在国内引起了“轩然大波”,一些极左粪青群起而攻之。说什么这是“不轻言动武有辱三军”。

    这些极左“粪青”不是故意挑事就是语文基础太差。范副主席说的是“不轻言动武”而不是“不动武”。若安“人若犯我,我必犯人”的口号,中国必将四面开战。藏南被印度抢占,钓鱼岛被日本强占,北方领土被俄罗斯强占,现在能打吗?口号不是乱喊的,说打就要打,说了不打才丢脸。口号不是用来装潢脸面的,不能用口号给自己壮胆。
    一些所谓的“强硬派”,浅薄无知,妄谈军事,愚蠢可笑,连"兵不厌诈"、“不战而屈人之兵”都不懂,还有脸出来混?!这些人只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。

    我很鄙视那些冒充鹰派的军事家,他们整天煽动战争,其实他们根本就不敢上战场。就像某个“鹰派”人物,当年在越战要开打之前,他的高官父亲就把他调回北京,今天跳出来装鹰派,一点都不脸红。

   南海领海问题比较复杂,我们在南海还没有划定领海的基本线,美国军舰进入南海,不能认定为侵略。个别强硬派只知道煽动民众的对抗情绪,他们并不告知民众解南海的历史与现状。似有祸国之嫌。

    范长龙在论坛发表讲话的主旨演是:当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,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,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府和防御性国防政策。永不称霸,永不扩张。
    当前,中国军队在习近平主席强军目标引领下,坚持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,加快现代化建设,深化各领域改革,以有效履行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。中国军队强大了,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,不会穷兵黩武,持枪凌弱,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年10月19日

 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11-25 11:0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