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朝携手满城诗 原创】

2016-03-14 11:09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朝携手满城诗原创】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记与台湾作家、雪柔女士重逢于上海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师子弦  

     我与雪柔相识于1991年10月前后,是她作为台湾媒体人、作家,第一次到大陆访问的时候。那次,她走访了武汉、上海、杭州、苏州、大连、丹东等地,结识了不少文友、诗友。
    雪柔热衷两岸的文化交流,25年来,她不辞辛苦,往返于两岸之间,做了很多有助于两岸文化共识的工作。
    雪柔是位诗人,在当代台湾诗坛占有一席之地,曾获优秀青年诗人奖。她主编过《秋水诗刊》,出有诗集《春天在旅行》,文情并茂的文学作品集《天涯行脚》。她又是一位资深的媒体工作者,制作过许多出色的电视节目,受到广泛好评。雪柔先后受聘于台湾中央电影公司电视部、东森电视台。      

    自1991年分别后,我们再未曾谋面。那时候,还没有QQ、微信、E-mail等现代联系方式,就连电话、书信往来也是极其不方便。由于,我们在文学、历史、哲学等方面有着很多共同语言,相互留下了很好的印象,25年里,都将彼此都铭记于心。

    2009年10月,我在新浪偶然发现了雪柔的博客。于是,我们又在网上进行交流。为此,我还写了一篇《我与台湾女作家雪柔在新浪博客里相逢》的文章。雪柔还把我的这篇拙文,介绍给她的台湾朋友。

    2016年3月12日,我到上海公出。晚上与上海同仁药业的何总,杭州裕美科技的雷总相聚后,已是夜里23时,我给雪柔发微信,问她是否在上海?没过一分钟,雪柔就给我打来电话。我们相约次日上午10点在富建酒店见面。

    13日上午10点,雪柔准时来到富建酒店,光阴真如白驹过隙,距离我们的第一次握手,整整25年。

    这次重逢,我们相谈甚欢。在国学、历史和两岸文化等多个领域,我们都有相当一致的看法。我们相约,在今后的日子里,为两岸的文化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。

    记的在《我与台湾女作家雪柔在新浪博客里相逢》这篇博客的结尾,改编了我先前写过的一首《邂逅》的小诗,(把原句的“人道邂逅可相遇”改为“人道网上可相遇”)作为文章的结尾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邂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道网上可相逢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甘苦平生第一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十年里隔山水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朝携手满城诗。

     我与雪柔分别25年后的重逢,偌大的上海骤然凝成一首快乐幸福的小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3月14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3-19 22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