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闻战友范长龙增补为军委副主席 【原创】

2012-11-04 22:52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喜闻战友范长龙增补为军委副主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师子弦
 
    新华网2012年11月4日快讯: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,增补范长龙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。
    一个曾经与自己一个车皮入伍、一个新兵连训练、一个政治处共事的战友,如今成为党和国家信赖的最高军事首长,我的高兴程度无法用语言来加以表达。
    我与范长龙上将交往已有40多年。无论在军旅期间,还是我从部队专业之后。我们都保持着密切的战友关系。但随着他的职务高升,军务繁忙,我们的见面机会也日渐减少。他任济南军区司令员七年多,我无数次路过济南,但只与他见了两次面。不是他不想见我们这些老战友,而是我们不忍心打扰的的工作与休息。
    长龙重战友情谊是有口皆碑的。当年和他在一个班的战友毕克俭,复员回家当了农民。长龙一直对关爱不断,帮他解决了许多生活难题。他成为高级军事首长后,多少年来,只要我们这些老战友给他的秘书打个电话,他都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与我们见面、叙旧。记得去年(2011年)12月26号,我去日本考察一个项目,因该项目要在山东落实,我就取道济南回大连。在路过济南时,我给他的秘书小袁打个电话,说希望见见长龙。小袁转告我:“首长这几天很忙,首长说,如果你不急于离开济南,就28号再联系。”最后,一直等到12月31日,长龙上将把我请到他的家里,与他和夫人及勤务人员吃了顿简单的年夜饭,共度2011年新年的除夕之夜。
    当我们这些与长龙同年入伍的战友还是连、排长的时候,长龙已经是我们16军军炮团的副团长兼参谋长。长龙虽然成了团首长,但他一点也没有首长的架子。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想到,他当副团长的时候,团长就是我和长龙上将刚当兵时的老团长。团长的名字叫刘振杰,他是个标准的职业军人,集威严和蔼于一身。是个爱兵、爱才的好首长,他对长龙这个年轻的副团长,关爱有加,处处呵护。
    在首长圈子里,长龙对老领导也极为尊重,虚心好学。团里只要有艰苦的任务,他都抢着带队去执行。每次,都能圆满地完成军力交给的艰巨任务。
    在营级领导的圈子里,这些营级领导也全是长龙上将的当兵时的营首长。长龙对这些营及领导也尊敬有加。做到了,既不失作为上级领导的身份,又不失对当年自己曾经的首长的尊重;
    在我们这些连排干部里,也有不少都比长龙资格老的,但他也都恰到好处的与我们这些连排干部相处。
    所以,在他当副团长兼参谋长、后来做16军军炮团团长的日子里,他赢得了上上下下的好评与支持。当年16军军炮团驻扎的大屯镇,是长龙成长的摇篮之地。
     很多人都不可能想到,我与长龙上将相识40多年,我竟然没有求他为我办过类似当兵、提干、上军校之类的事情.不仅是我,我们很多战友,都知道长龙洁身自好。所以,我们从不给他添麻烦。战友赵洪富曾对长龙说:老范,我们最多拿你吹吹牛,但我们绝不给你添麻烦。
     我到济南军区时,在司令部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“司令真厚道”,陪同我的接待办主任和其他几位接待人员,给我讲了长龙很多爱兵的故事。
     长龙出任军委副主席一职,是一件令我们这些当年一同入伍的战友们,非常高兴、非常自豪的一件喜事。相信长龙一定不会辜负中央的希望,一定会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出色地完成军事任务。
 
 
:《我与范长龙上将的“五个一生” 【原创】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图一:范长龙上将与我和画家黄沧粟合影

 

        图二:范长龙上将与我和本公司项目部林莹经理合影

 

      图三:范长龙上将与我唠往事
 
 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8-03 17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